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武调研

 2021/06/11/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武调研

张景辉带队 柳鹏周伟吴萍等参加

  武威日报讯(记者董丽俊 王炳智)6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先后参加调研。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主持汇报座谈会。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市老年大学、天祝县老年大学、天祝县华藏寺镇文润社区四点半课堂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武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各项工作开展有利,各类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注重发挥平台阵地的建设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牢记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引领青少年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在全市形成了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落实“党建带关建”的要求,围绕关工委工作定位和职责把关工委建设纳入党组织建设责任制,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育人方向,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要深刻把握动力源泉,不断充实和壮大“五老”队伍,积极建立完善有利于发动和激励“五老”参与的保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五老”作用,不断加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完善“党建带关建”制度机制,持续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切实锻造一支能干事敢担当的关工干部队伍。要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七一”走访慰问,在离退休干部中掀起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热潮。要不断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注重实践,着力加强老干部“三化”建设,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维斌表示,武威市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总结推广经验,凝聚工作合力,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五老”积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全市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世祖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