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柳鹏在民勤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保持良好攻坚状态和战斗姿态 确保高质量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周伟一同督导调研

 2020/11/30/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1月29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民勤县部分乡镇村组,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良好的攻坚状态和战斗姿态,保持定力、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排查提升薄弱环节,抓好省级验收评估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一同督导调研。

  柳鹏先后到南湖镇南湖社区、夹河镇国栋村、东坝镇东一村、收成镇珍宝村、东湖镇西辰村、西渠镇三附村、红沙梁镇复指挥村,详细查阅有关资料,并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与群众拉家常、算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住房饮水等情况,仔细核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柳鹏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进入最后的紧要关头,决不能有坐等收官、消极厌战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对存在的所有问题要逐项建立工作台账,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存在问题见事见人、见底见效完成整改。要严格标准要求,对照《甘肃省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指导目录》,反复核查村户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和规范性,不断规范完善村户档案资料,分类归档、规范管理、有序存放,确保各项信息资料符合实际、前后一致、相互统一,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废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农村拆违拆临,加大整治力度,积极稳妥消除农村存量土坯房、“空锁户”,抓紧对无保留价值的残垣断壁全部拆除,全面整治村庄脏乱差问题,从根本上改变农村人居环境落后面貌。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群众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的大变革、大提升。要全面排查到户到人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和盲区,加大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采取鲜活易懂形式,让群众听得懂、心中明、说得清,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特色条件,发展壮大人参果、苏武沙羊等特色产业,注重引进龙头带动、培育特色品牌、拓展销售渠道,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不断巩固提升产业基础。要积极引导和鼓励返乡青年、退伍军人等各类人才自主创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