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第一采访组走进民勤县侧记

 2020/05/15/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陶星默

产业兴 促脱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第一采访组走进民勤县侧记

  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陶星默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第一采访组深入民勤县脱贫攻坚一线,见证民勤的发展与变迁,倾听民勤干部群众催人奋进的脱贫故事。

  作为甘肃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民勤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并举、脱贫与解困联动、治标与治本结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尽锐出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式”扶贫,2018年10月,省政府批准退出插花型贫困县序列,至此,民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朝阳伴着微风,20多名来自中央驻甘和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慨。

  “改变实实在在。”三年前曾来过民勤采访的中国甘肃网记者宋芳科说,比起三年前,如今的民勤变了模样,让人耳目一新,“这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民勤县党委、政府的真抓实干和艰辛付出,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通过一年又一年的不懈努力,民勤的面貌在一点一点改变,使得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从发展乡村旅游扶贫到发展“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看到一个个合作社、产业园将当地的特色产品和优质果蔬发往全国各地,中国妇女报甘肃记者站站长袁鹏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集中采访活动,通过采访,深切感受到了民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将记述每一个关于脱贫致富的民勤故事,定格每一个美丽的民勤瞬间。”

  “温室果蔬、樱桃采摘、水培科技馆……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这些特色产业发展,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效益,也带动了当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增收致富。”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记者张佳斌是第一次来到民勤,他说,采访中发现,民勤始终把扶贫产业提质增效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真正实现了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

  干净整洁的通村公路上,采访团一行透过车窗看到,果园里各种花朵竞相开放,绿油油的田野一路延伸,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通过技术改良人参果品种,使其皮薄、口感更好,果型美观、产量更高,且降低了种植成本,带动更多农户种植人参果实现了持续稳定增收。”民勤县人参果育苗中心负责人向采访团成员详细讲述了中心改良品种、发展扶贫产业的故事。

  感动与喜悦,振奋与感慨,伴随着采访团一路前行。减贫计划全面完成、农民收入明显增加、基础条件显著改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党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民勤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节水成效、国土绿化“两个倍增”,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提升智慧城市、花园城市、节水城市、文明城市“四城”建设,实现财政收入、项目建设、旅游服务、美丽乡村“四大突破”,为努力开创美丽民勤新局面持续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