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村里来了个年轻人——民勤县“一村一名大学生村文书”选聘工作侧记

 2020/08/07/ 18:4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村里来了个年轻人

——民勤县“一村一名大学生村文书”选聘工作侧记

  记者韩筱蓓

  “在走上村文书岗位之后,我会做好村上的摸底工作,了解掌握村上的基本情况,下沉到村民中间,跟村民打好交道,跟村干部好好学习。同时,与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起做好村上的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做一个优秀的专职村文书。”近日,民勤县“一村一名大学生村文书”选聘工作现场,红沙梁镇小东村专职村文书袁腾年说。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四抓两整治”要求,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升村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民勤县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村文书计划”,凝聚青春力量,为农村工作开创新局面、增添新动力。

  袁腾年就是这次选聘的大学生专职村文书中的一员。近日,在经过严格的报名、笔试、资格审核、组织考察、体检、公示、培训等环节后,民勤县“一村一名大学生村文书”选聘工作顺利完成,他和其他193名选聘的大学生专职村文书迅速转变角色,正式走上岗位,开始履职。

  说起报考大学生专职村文书时的想法,袁腾年说:“这次选聘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让我们能深入基层,学习乡村管理知识,提升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将自己所学的专业应用到村里的产业发展上,实现自身价值。”

  “大学生专职村文书整体科学文化素质较高,思想观念先进,法制民主科学意识较强。”重兴镇上案村党支部书记杨宗元说,在日常服务群众工作中,大学生专职村文书会在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学到许多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杨晓钰是上案村的专职村文书,刚上班一周时间,对基层工作感触颇深,她说:“短短一周时间,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向村‘老骨干’耐心讨教,真切地感受到了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今后,我会扎根基层磨练自己,与村民培养感情,学习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农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说到今后的打算,三雷镇中雷村专职村文书王玉芳信心满满。她说:“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多向村民学习,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好群众的服务员、富民强村的引导员、方针政策的宣传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