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艺术之花绽放沙漠 ——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见闻

 2020/08/03/ 19: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张小芳

  炎炎夏日,走进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十几名安装工人正在对《苏武牧羊》《丝路新曲》《大漠孤烟》等30件“沙雕作品”进行安装、焊接、喷漆。经过一道道严格的程序,一件件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沙雕作品牢牢“扎根”在浩瀚的大漠之中,宛如大自然精雕细琢的沙漠之花,吸引游客前来品味、探访。

  “目前,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创作的72件作品落地大漠。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通过组委会、艺委会最终评选确定30件作品方案。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作品制作和安装,届时雕塑作品将达到100件,这里将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沙漠雕塑博物馆。”民勤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唐斌荣介绍。

  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传播人沙和谐共生理念,展现沙漠与雕塑的完美融合、文化与生态的强大张力,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和深刻的思想启迪,是宝贵的沙漠文化旅游资源,对促进民勤县生态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以及加强防沙治沙和生态文明建设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县计划通过连续举办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努力建成全国首个沙漠雕塑博物馆,开辟民勤旅游新天地,增添‘如意甘肃’全域旅游新亮点,逐步构建‘西有敦煌,东有民勤’的艺术新格局。”唐斌荣说。

  如今,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的一雕一景、一塑一色已成为民勤县沙漠腹地诗意栖居的文化旅游高地。据了解,此次“丝路之梦”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共征集到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669件作品方案,涵盖了沙雕、多种材料雕塑、环保建筑材料及大地艺术。新入选的30件作品将在2020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精彩呈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