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建言助力当好百姓代言人

 2020/01/09/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

  我市省政协委员建言助力当好百姓代言人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听民之所愿、解民之所忧,为需要解决困难的他们当好代言人。”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我市8名省政协委员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带着《关于支持武威市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建议》《关于支持设立“民勤生态建设示范区”的建议》提案,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助力、履职尽责。

  去年以来,市政协组织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点之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15件,经审查,立案128件。经39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至2019年10月底,128件提案全部办复。

  市政协精心组织开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委会专题协商议政,“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3项常委会专题协商,“确保困难群众饮水安全、强化造林绿化管护、‘活化’文物资源、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5项双月协商,“《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三大特色产业带’‘八大产业’培育情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厚养薄葬”5项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231条。确定24个重点督办提案,由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牵头督办,采取实地查看、集中评议等形式,督促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提案办理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成。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围绕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公正司法等工作,推荐政协委员参加征求意见会、听证会、司法机关庭审,推荐政协委员进入社会稳定专家库和规划委员会,按要求推荐政协委员参加市上相关会议、活动,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反映社情民意“直通车”和“连心桥”的职能作用,引导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民纾忧解困,积极为群众代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