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政协委员陈淑芹: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019/03/11/ 17:23 来源:武威日报

  市政协委员陈淑芹: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本报记者王瑾

  “把‘倡导良好家风,树立优良家训’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之一,依托家庭教育导师团、校内家长委员会和社区家长学校,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教共育的良好教育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武威第二中学教师陈淑芹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委员,陈淑芹一直很关注家庭教育。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不少措施给学生减负,不少家长却反其道而行,不断给孩子加压、报各种培训班。陈淑芹认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成长环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学习掌握科学正确的教育方法,才能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陈淑芹说,教育问题关乎千家万户,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而家庭教育作为教育中的重要环节,现在普遍存在对孩子期望过高却缺乏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建议政府部门、学校和专业机构共同发力,形成政府主导、家长参与、学校及社会多方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更好地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