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一抹“志愿红” 一城“文明风”

 2021/09/22/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一抹“志愿红”  一城“文明风”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志愿者在引导行人走斑马线。 本报记者王瑾

  本报记者张婷 高德强

  虽是中秋假期,但志愿服务不停歇。

  “您好,这个路口不能直接左转,请直行到对面路口,再往左直行。”9月19日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凉州城区各十字路口认真维持着交通秩序。    

  连日来,在凉州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时段,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配合交警对路口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通过这样的劝导活动,志愿者希望让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     

  “能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我特别高兴,也特别自豪。希望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志愿者杨晓琴说。    

  在社区楼院内,记者看到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清理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同时入户开展创城知识宣讲,向居民讲解创城的意义,并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宣传“双减”政策、法治教育等知识,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加入到创城活动中来。  

  “长期以来,志愿者们帮助我们把小区里里外外进行了清洁整改,小区内秩序井然、整洁干净了。”凉州区宣武街宋家园社区居民刘玉光开心地说,“看到志愿者们在雨中开展服务活动,真的很感动,我愿意加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召集大家维护建设好小区的文明环境,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文明城市。”

  一抹“志愿红”,一城“文明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又调动了大家共同参与创城的热情,努力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