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用爱护航 点亮未来

 2021/04/08/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用爱护航 点亮未来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宣传服务活动暨武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记者董丽俊 王舸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缓解广大青少年心理压力,努力构建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4月2日上午,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科协、市民政局在万达广场联合举办“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宣传服务活动暨武威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人们习惯将自闭症患者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独自闪烁。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不仅要具备健康的身体素质,还有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对宣传普及自闭症知识,加深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消除误区,营造接纳、理解、支持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意义重大。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心理学老师开展自闭症心理干预咨询服务。市心理学会会长许多斌说:“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和关注,通过建立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多项课外活动,设立悄悄话热线、信箱等,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发挥教学的心理教育主渠道作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陶冶,把一些心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团市委副书记许娜说:“我们将牢记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职能作用,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诚服务青年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