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柳鹏在凉州区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做足产业培育文章健全乡村治理体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09/10/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

柳鹏在凉州区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做足产业培育文章健全乡村治理体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赵立新等一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部分乡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部署,做足产业培育文章,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副市长费生云一同调研。

  柳鹏先后到永昌镇刘沛村、羊桐村,双城镇小果园村、南安社区、齐家湖村,四坝镇前庄村、寨子村、南仓村等地,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并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与群众拉家常、算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住房饮水、农厕改造等情况,仔细核查各项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柳鹏强调,乡村振兴最关键的是要让老百姓富起来。凉州区要在产业培育发展上下功夫,加大种植、养殖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科学选择培育适地适种的优良品种,打造一批与特色产业相适应的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坚持节水优先,积极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农业,做足农业节水文章,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农民有序流转土地,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发展,实现效益最大化。

  柳鹏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农村工作的基础,是推进乡村基层治理最坚实、最重要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总结运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围绕解决教育、就业、卫生、文化、养老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实现乡村基层治理现代化。

  柳鹏强调,乡村建设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施好村庄基础设施改善工程。要突出抓好住房改善、农厕改造和污水垃圾处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摒弃旧观念,保质保量完成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有序实现城乡一体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