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实现垃圾废弃物闭环处理

 2021/09/09/ 15: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沙盘模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武威市凉州区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构建垃圾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实现辖区各类垃圾、污水、污泥、农业废弃物闭环处理,各类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明显提高。

  据了解,凉州区引进光大环境集团,投资6.39亿元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医疗废物、飞灰填埋场4个项目。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已建成运营,对凉州区每天产生的约700吨生活垃圾实行密闭运输、当日清运、当日处理,垃圾焚烧年发电量约9000万度。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80吨,对餐厨垃圾进行油、水、固体分离,实现生活垃圾“吃干榨净”。同时,医疗废物处理项目实现了凉州区320余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全覆盖收集和集中处置。总库容85万立方米的飞灰填埋场,用于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所产生的飞灰,目前日处理飞灰约24吨。

通过监控视频看到的垃圾焚烧场景。

生活垃圾回收清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