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一中提升扩建工程主要教育教学设施投入使用

 2021/09/06/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许德忠 韩涛

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老百姓

武威一中提升扩建工程主要教育教学设施投入使用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许德忠 韩涛)新学期伊始,武威一中师生欣喜地发现昔日的校园焕然一新:气势恢宏的东大门、新建的教学楼、塑胶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改造一新的学生公寓楼等一批教育教学设施正式投入使用。

  2018年7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市人民医院旧址约38亩土地划拨武威一中,用于实施提升扩建项目。该项目由市教育局和武威一中实施,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建。项目总投资约1.78亿元,主要包括新建教学楼一栋,面积12472.28平方米,投资4846.64万元;新建400米标准化塑胶运动场、人造草坪足球场和篮球场,投资2639.79万元;学生公寓楼改造工程,面积17610.55平方米,投资2998.48万元;新建体艺教学综合楼一栋,面积9027.68平方米,投资6003.53万元;校园室外景观及管网配套工程,投资1913.29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1亿元,建成教学楼、标准化塑胶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学生公寓楼改造工程也已完成,室外景观及管网配套工程已基本完工,体艺教学综合楼正在紧张施工。

  武威一中提升扩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武威人民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施工现场调研,帮助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工程建设的进度。各施工建设单位精心谋划、抢抓工期,保障了主要教育教学设施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武威一中提升扩建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原校园占地面积狭小、教学用房不足、设施陈旧老化等突出问题,使学校办学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武威一中负责人表示,将以学校提升扩建工程为契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育为民服务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办学品位,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创业奋斗,用骄人教育业绩回馈社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