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换届要换出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1/07/28/ 18:08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换届要换出干事创业“精气神”

  胡全基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

  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关乎着党的事业发展,更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目前,全市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健康有序进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工作,选准用好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换出干事创业“精气神”。这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负责。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忠诚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党员干部不可缺少的政治灵魂。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县(区)领导班子,是把“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到基层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重大责任。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第一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确保换届换出干事创业“精气神”。

  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

  要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十严禁”、“九个一律”,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要坚决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五类责任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把牢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要把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到踏实工作、干事创业、谋求发展上来。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

  县(区)领导班子换届,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全党全社会广泛关注。用人导向是旗帜、是标杆。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关系事业兴衰。用好一个人能激励一大片,大胆起用担当者,敢于担当作为就会蔚然成风。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吃透政策规定,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激励广大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为全市“十四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干部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