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举行

 2021/06/10/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举行

柳鹏主持  杨和平作宣讲  周伟周晓红赵立新等出席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6月9日上午,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在市政府北四楼举行,邀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杨和平作“三个规定”主题宣讲。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宣讲会并讲话。市领导周伟、周晓红、赵立新、王国斌、姜旭云等出席。

  宣讲中,杨和平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 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为题,围绕“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典型案例,深度解读、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整个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精彩生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理论课、法治课,为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提供了指引。

  就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精神,柳鹏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带头践行“三个规定”,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措施上严而又严。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个规定”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内容。各级政法机关要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让依规记录报告成为习惯,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让依法办事成为自觉。要强化社会宣传,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为政法干警执行“三个规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在监督上坚决有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督制约,把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体系,纳入政法干警年度审核、晋职晋级、评先评优评价体系,对违反“三个规定”的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领导管理和监督指导职能,定期分析研究“三个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及时报告同级党委,并通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威。

  宣讲会以视频方式开到县区一级。与会人员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市级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