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0/12/09/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华贤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市纪委监委机关

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王华贤)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党晓庆以“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机关干部职工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契合点,统筹做好依法监督、科学立法、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同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联系,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有效落实,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韩筱蓓 戴声桥)12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市委党校副教授党晓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辅导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能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为与会人员深入、系统、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指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