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我为爷爷读党史

 2021/05/31/ 18:51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我为爷爷读党史

  见习记者孙文娟

  “这一大事变,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天祝县天堂镇朱岔村五年级学生王如娇正在给村里的几位老党员爷爷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精彩章节。

  在稚嫩的童声中,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听得格外专心,频频点头,各自讲述着自己对党的崇敬、对国家的热爱。声声细语里,百年风起云涌的历史画面历历在目,他们似乎也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这是天堂镇组织开展的“我为爷爷读党史”主题活动中生动的一幕。

  近日,天祝县天堂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天祝行动,在全镇开展“我为爷爷读党史”主题活动,针对60岁以上党员、因病因残党员、不识字党员、离退休党员、农牧村老党员等学习不便的实际,各党支部组织4至9年级学生与老党员结对,利用周末、节假日或晚上空闲时间到自己爷爷、奶奶或邻居爷爷、奶奶身边为他们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每名党员,让基层党员一个不落地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

  “今天,娃娃给我们念书听,娃娃们知道的比我们还多,没想到孙娃给爷爷上了一课。”

  “今天孙娃们讲的课很有吸引力,声音也清晰。平时我们想学习,视力不行,记忆力也不强。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知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今后我们要加强学习。”

  天堂镇朱岔村王世寿、李成鹏等几位老党员你一言我一语由衷赞叹道。

  活动中,孩子们为老党员逐字逐句读党史,帮助老弱病残党员和文化水平较低党员一个不落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使老党员学习更加方便、更有成效。老党员也为孩子们讲述先辈先烈的英雄事迹、亲身经历过的苦难岁月和翻天覆地的时代变迁,引导青少年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使学生们收获了书本上和学校里学不到的宝贵知识。

  在朱岔村老党员王才旦家,孙女王玉萍一有时间就和爷爷奶奶一起学党史,听爷爷讲老革命的故事,一来一往、一字一句间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

  王玉萍说:“我很喜欢给爷爷奶奶讲一些党史故事。我也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堂镇还组织开展“学党史话振兴、我为天堂谋发展”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党史故事谈感悟、谈思考,围绕乡村振兴明思路、谈打算、提建议,在乡村振兴的阵地上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步,天堂镇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浩然之气,创新镇级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法,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天堂镇党委书记包桑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