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 党史学习教育浸润童心

 2021/05/31/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天祝 党史学习教育浸润童心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文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计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以通俗易懂和潜移默化的教学方式,引导幼儿了解党的历史,助推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果,真正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童心。

  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渗透在幼儿日常教学中,组织开展升国旗、跟唱国歌、聆听红色故事等“我在国旗下茁壮成长”活动,通过认识中国红、了解英雄故事、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绘本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感受和了解红色文化,继承革命传统,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种子”。

  开设“红色广播”栏目。在幼儿园广播站开辟“红色故事播报”栏目,在幼儿入园、离园以及午餐等时间段播放红色故事、革命诗歌、革命歌曲等,引导幼儿接受爱党爱国启蒙教育,从小将红色基因植入孩子们的心灵,用红色文化润泽孩子们的童年。

  发挥环境创设教育功效。利用楼道墙面、涂鸦墙、主题墙、活动展板等载体,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重大历史性变革及重要会议为主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的百年历史,切实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入幼儿教育中,将红色文化渗透在幼儿每日活动中。

  参加馆园共建研学活动。积极与博物馆、图书馆等联合举办“童心向党 描绘梦想”等馆园共建研学系列活动,组织幼儿徒步参加研学活动,体验红军战士的艰辛,并运用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为幼儿讲解党旗国旗包含的意义,引领和指导孩子们唱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亲手绘制党旗国旗,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

  提升幼儿思政教育水平。积极参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强化班,组织党员教师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观摩学习会宁县第一、第四幼儿园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天津市蓟州区山倾城幼儿园开展专题讲座和示范讲课,及时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学、思、悟结合,努力探索幼儿园思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力争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融入在幼儿教育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