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铭记党恩学党史 担当实干谱新篇

 2021/04/12/ 18:30 来源:武威日报 白天斌

古浪:铭记党恩学党史 担当实干谱新篇

  白天斌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近日,古浪县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大好时光来之不易,铭记党恩哺育之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古浪县各乡镇、各单位(部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县委宣传部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坚持先学深学、走前走实,切实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所蕴含的内在要求,努力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古浪县委宣传部干部王慧鹏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的问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真正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古浪县纪委监委干部徐鸿霞满怀信心地说。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古浪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时通过查阅书籍资料、观看视频影像,接受思想洗礼,抒发个人对党的拳拳之心,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使奋进力量生生不息,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要自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充分认识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继承和发扬组织工作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古浪县委组织部干部朱荣说。

  古浪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同步推进,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巩固和发展和谐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古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龙山说。

  万物复苏春来到,苍松大地建设忙。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古浪县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各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奋进姿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年,古浪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95项,总投资71.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8.21亿元。目前,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为实现“开门红”、争取“全年旺”积蓄了力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