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富民新村的党史第一课

 2021/04/07/ 18:02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李龙川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3月29日,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部会议室里,全村党员齐聚一堂,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村“两委”换届结束后,连选连任村党总支部书记的张延堂,正在为村里的党员上第一课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为村支委班子“充电赋能”,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里来,为富民新村的发展鼓劲加油。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党史课上,张延堂激励党员群众要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努力为新时代富民新村乡村振兴谱写新的篇章。

  群雁高飞头雁领。近年来,张延堂和村“两委”干部锤炼过硬的作风和本领,当好领头雁,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这个原先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落后的移民新村,于2020年整村脱贫出列,实现了美丽“蝶变”,这可喜变化的背后,党总支部和党员群众起到了关键作用。

  “张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我更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对如何干好工作、如何服务群众,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新班子成员祁芝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新任的村党总支部委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换届,富民新村选出了一批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干城乡党委书记朵海云介绍,富民新村共选出村“两委”干部10人,中专及以上学历5人,平均年龄43.2岁,较换届前降低5岁,实现“两委”干部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预期目标,换出了新班子、新面貌、新活力。

  富民新村新班子一上任,便燃起“三把火”:新建200座养殖暖棚,再增加肉羊养殖5000只,将累计建成养殖暖棚2399座,羊存栏3.5万只,牛存栏2000头;做好422座日光温室春季蔬菜的销售工作,辣椒、西红柿正进入采摘期;200亩云朵玫瑰的补栽工作已经完成,浇水、施肥等管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富民新村已绘就2021年和今后五年任期发展蓝图,细化办实事“清单”,请专家、寻“外援”、聚合力,谋划发展思路,挖掘富民新村独特资源,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富民新村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既传递了责任压力,也指明了履职方向,通过学习党史,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古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兴国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