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点对点”输转 “门对门”服务

 2021/03/26/ 19:3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通讯员辛武

凉州:“点对点”输转 “门对门”服务

  记者范武平 通讯员辛武

  人勤春来早,务工正当时。3月11日20时27分左右,随着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179列车缓缓驶出武威火车站,凉州区又一批务工人员远赴乌鲁木齐开启打工之旅。这是该区全方位就业服务和有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工作全面展开的再次检验。

  为确保春节过后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凉州区早动手、早谋划,在节前就储备了一批优质岗位,为节后务工人员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充分的准备。2月20日,该区举行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欢送仪式,200多名务工人员前往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煤电公司、长庆油田等单位工作。

  当晚,记者在武威火车站看到,凉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方便面、矿泉水、小红帽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向外出务工人员讲解安全防护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知识,欢送场面既简单又热烈。“该区劳务部门提前和车站进行对接,我们适时开通绿色售票通道和专列(包厢),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一流的服务,已‘点对点’有组织输送200多名务工人员返岗。”兰州铁路局武威南车务段武威车站站长张登元说。

  “此次务工的单位是新疆天一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月工资达到9000元。”45岁的曹庆,家住凉州区河东镇钦赐地村三组,是一名塔吊司机,此次去新疆务工信心满满。同样,家住凉州区洪祥镇刘家沟村四组的史银元,毕业于武汉理工华夏学院工民建专业,他也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要把握好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提供的机会,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出来,争取早日在新疆立足脚跟,在发家致富的同时,在建筑领域有所作为。”

  据了解, 2020年,凉州区输转城乡剩余劳动力21.7万人,创劳务收入55.88亿元。今年,该区继续加强与务工输转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联系对接,及时掌握用工需求,对重点企业、集中务工地区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务工输转,帮助劳动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圆致富梦”。开展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复退军人的“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和线下招聘活动,搭建企业和劳动者对接平台,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发展,保障重点人群就业。

  “此次赴乌鲁木齐工作的60多名务工人员,年龄更年轻化,文化程度较高,通过培训都掌握了一门技术。”凉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会主席赵国强说,为帮助务工人员尽快就业,让复工返岗路完全顺畅,中心采取“点对点”、“门对门”服务,开设外出务工“专列”,保障成规模、成批次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上岗,实现输送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车门口”再到“厂门口”,无缝对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