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青丝绾结 心向病患——记全国巾帼文明岗凉州区羊下坝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

 2021/03/25/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见习记者秦树静

青丝绾结 心向病患

——记全国巾帼文明岗凉州区羊下坝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

  记者李政阳 见习记者秦树静

  走进凉州区羊下坝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一张张笑脸在护理站恭候。恰好一位患者前来就诊,护师刘娜微笑着迎了上去:“您是去哪个科室,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这就是我们护理部工作的常态。”在将患者带到相关科室之后刘娜说。

  刘娜是羊下坝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工作一线的9名护理人员之一,她们均为执业护士,是医院的中坚力量。她们工作热情,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女性特有的细致、细腻和爱心,积极进取,爱岗敬业,成为了羊下坝镇中心卫生院中一支团结战斗的高素质护理队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树立新时代护师最美形象。2020年,她们获得“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21年3月8日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从回答咨询到引路帮助,从发放药物到静脉输液,从巡视病房到心理安慰……她们用热情和细致呵护着每一位病人。

  为加强业务技能,每位护理人员每年都安排了4次业务学习讲课的任务。她们积极备课,在全院进行讲课。除了单位组织学习外,她们还积极主动参加业余函授学习。近三年,通过在职教育取得本科文凭5人,在读本科学历4人。

  从2014年起,她们每月进行护理质量分析,找出工作中的亮点,查找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对护理质量进行评价,提出不同的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6年来的护理质量分析,使卫生院的护理质量迈上了新台阶,逐步走向了护理服务正规化。

  回顾护理部的成长,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意识格外清晰。

  “病人的需求是我们的天职,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都耐心地对群众进行健康知识传播,坚持不断学习护理专业知识,努力做到为群众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护师魏娜告诉记者,五年来,她们共护理住院病人8000余人(次),接诊门诊观察治疗3万余人(次),为6000多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并积极进村入户,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指导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并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不管是患者还是家属,都会由衷地赞叹:“卫生院病房干净整洁舒适,护理人员的服务态度一流,对待患者就像亲人一样,护理人员是好样的。”

  “这次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护士长张小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提升护理专业技能,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展现巾帼风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