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注重队伍建设 夯实德育基础

 2021/03/23/ 20:22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注重队伍建设 夯实德育基础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文娟)去年以来,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把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之中,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力求建立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德育队伍,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

  该校建立完善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位一体”的师德建设监控机制。加大师德师风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师德考核管理机制,修订完善师德考核细则,重点解决教师课堂形象不佳、从事有偿家教、以教谋私、歧视学困生等不良现象。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严厉处罚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和各项规章制度的人和事。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坚持班主任一日“五查”(查出勤、纪律、卫生、两操、作业),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坚持每月开展1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活动,通过经验介绍、方法研讨、案例分析、成果展示等方式,不断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班干部及学生代表会,每学期末评选表彰一批优秀班团干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参与班级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