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把准精神悟内涵 学思践行开新篇——武威市直教育系统、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8/ 19: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戴声桥

把准精神悟内涵 学思践行开新篇

——市直教育系统、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记者甘曜毓 戴声桥

  “‘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可以用‘难、变、机、为、新’五个字来概括。”“《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12月2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走进市直教育系统、科技系统。市委讲师团成员宁银苹紧扣全会的重大成果、重大部署和重大意义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系统宣讲。

  宣讲中,宁银苹结合武威发展情况和实际,通过列数据、讲事例、作比较,既展望未来、研判大势,又立足当前、科学指导,全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

  “通过今天的学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听完宣讲报告,武威铁路中学教师王生尧心潮澎湃,“强国必先强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系统全面,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聆听报告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宣讲,把宣传做生动、做深入、做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践行到实际教育工作中。在深入学习和领悟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