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多举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2020/10/19/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多举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服务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该局切实保障重大项目用工需求,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重大项目用工要素保障走访调研,主动收集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为市内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用工保障。支持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兑现,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缓、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推介活动。对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宣讲,准确推送政策措施,助力重大项目和重大企业脱困发展。目前已为2167户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减免社保费1.07亿元,惠及职工36586人。着力强化企业职工在岗培训,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职工,结合生产和技术创新需要,指导企业制定职工年度培训计划,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在线学习等活动。落实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贫困劳动力在岗培训政策,为有需求的市内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全市已完成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395人,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等培。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依法监督规范企业用工、保障农民工依法取得劳动报酬的合法权益,加大“陇明公”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大力推行集体合同制度、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充分联合工会、企业家协会和社会组织,及时协商、研究、督促、指导有关劳动关系的重大问题,创建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