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领导调研凉州城区新建迁建扩建学校及幼儿园开学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周伟调研

 2020/09/02/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市领导调研凉州城区新建迁建扩建学校及幼儿园开学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周伟调研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9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凉州城区调研部分新建迁建扩建学校及幼儿园开学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一同调研。

  周伟一行先后深入武威一中提升扩建项目、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2号教学楼建设项目、凉州区南园学校建设项目、武威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凉州区第四幼儿园建设项目和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周伟强调,当前各级各类学校迎来了秋季学期开学,要时刻绷紧防疫安全之弦,采取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要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别是教育部门及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公安交警部门要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加大路面执勤力度,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强学校供餐管理,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周伟强调,要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新建迁建扩建项目建设,科学合理安排工序,抓紧配套设施建设,严格环保竣工和消防验收,确保尽快投用、安全使用。已经开学并还在建的学校,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加强与施工方沟通配合,将施工场地与教学区域完全隔离,做到师生教学听课和工程施工互不干扰,在确保学生校园内活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扫尾工程建设。实施搬迁后的武威第六中学要坚持精细化管理,管好用好教育投入和教学资源,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凉州区乃至武威市的一张教育名片。公安机关要及时跟进工作措施,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