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挂图作战 分秒必争 ——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项目建设见闻

 2020/08/11/ 19:12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本报见习记者李政阳

  本报记者杨晓东 见习记者李政阳

  火花四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运料车来回穿梭……8月10日,记者在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炎炎的高温之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洋溢着激情与干劲。

  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项目位于武威新城区西北侧,占地面积338.5亩,规划建设校舍总面积约13.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座大门、3幢教学楼、3幢教师公寓、4幢学生宿舍以及实验楼、综合楼、体育馆、艺术楼、图书馆、运动场看台、食堂、地下车库、换热站、超市等23幢单体建筑的主体工程和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标准运动场及校园内硬化、绿化、亮化、室外管网等附属设施。配套购置教学与生活设备,办学规模计划为80个教学班,可容纳寄宿制学生4000名。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份《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项目完成时间计划表》,这份计划表把建设项目分为多个工区,对完成时间、责任人、监理单位责任人、施工单位责任人都进行了详细注解,细到每幢教学楼、公寓……“有了这个计划表,各个建设单位就有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具体标准和时间,进度明确,责任到人。”凉州区住建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荣说。

  “为了按期完成项目建设,现在每天投入工人1300多人,各种机械30多台。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8月20日前完成交付。”王荣告诉记者,为加快施工进度,工地采用晚上延迟施工的模式,加班加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轰鸣的机械声中,100多名建筑工人操作着铺路机等机械,进行操场跑道的铺设作业。“项目建设任务重、工期紧,我们必须加班加点干活。”一名施工人员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告诉记者。

  “现在大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剩余的就是吊顶、墙裙、连廊粉刷和护栏安装等工作,预计将在8月20日前全部完成。”凉州区住建局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董兴宗说,“我们对室内的各种材质及甲醛含量等内容的环境检测也在同期进行,一定保障好教师和学生们的安全。”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程,秋季开学,六中学子将在宽敞明亮、设施先进的新校舍中学习,实现他们的梦想和追求。

  “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项目的建成,可有效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减小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压力。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城区教育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凉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兆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