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旅游+扶贫”美了村庄富了百姓

 2020/05/27/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武蓓蕾

“旅游+扶贫”美了村庄富了百姓

  武威日报记者韩筱蓓 武蓓蕾

  初夏时节,绿满山野,万物蓬勃。伴着微风,寻着花香,走进位于凉州区松树镇中堡村的卓尔雅都市农业产业园,园内绿树茵茵,百花竞放,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园区烧烤区,游客张翔和朋友们一起赏美景品美食,尽情享受愉快的休闲时光。他告诉记者:“这里环境好、服务周到,趁着闲暇时间跟朋友们来这里玩一玩,放松一下心情,感觉挺不错。”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近期,和张翔一样,很多游客带着家人朋友来到这里休闲娱乐。

  “最近这段时间游客明显多起来,园区的效益越来越好,我们也跟着沾了光,收入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园区服务员王瑞琴说。

  擦玻璃、洗茶具、换桌布……这是松树镇中堡村村民王瑞琴每天重复的工作,卓尔雅都市农业产业园让她告别了去外地打工的日子,在家门口找到了增收的新渠道。“在这里上班离家近,环境好,每月有3000元工资,各方面都不错。”说起现在的变化,王瑞琴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在园区,和王瑞琴一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梦的人还有很多。作为集农业观光、采摘垂钓、休闲餐饮、乡愁追忆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卓尔雅都市农业产业园2018年建成运营,项目建成后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改善了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同时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增加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

  近年来,我市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抢抓美丽新农村建设机遇,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而且提高了当地农民就业率,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将“美丽”转化成了“生产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