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奋力建设“绿城”“清城” ——代表、委员热议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2020/05/11/ 19:4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秀芳 孙丽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使绿色成为武威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亮点和最美底色。

  连日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令人欣喜,倍受鼓舞,决心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奋力建设“绿城”“清城”中去,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桃花红,柳树翠……如今,漫步武威湿地公园,到处是醉人景色,让游人目不暇接。过去的一年,生态环境治理大见成效,祁连山150个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绿地倍增行动和防沙治沙实现新的突破,新增城市(县城)绿地189.6万平方米。

  市人大代表丁煦说,市“两会”已绘就发展蓝图,我们积极履职尽责,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坚持绿色发展,落实国家产业用地政策,创新优化土地供应方式。坚持生态优先,扎实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回头看”,巩固提升治理效果,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坚持整治提升,持续推进 “三整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五未”土地清理整治、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乡镇村规划建设管理突出问题整治整改、拆违拆临、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等清理整治,加大拆除整治腾退空地覆土绿化力度。坚持依法依规,优化“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现代化资源管理运行体系。

  市人大代表季玉有说,新时代武威精神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组织防沙治沙,加快建设八步沙林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省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科学利用沙漠,发展沙生植物种植和沙漠生态旅游,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会后一定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勇担生态报国之责,全力推进绿地倍增行动。”市人大代表巴万基说,要立足于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防沙治沙、草原生态保护恢复、森林湿地保护、产业培育五大工程,全力推进生态大市建设。

  市政协委员张惠华说,各级妇联组织要引领广大妇女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强化广大妇女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化“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动员广大妇女群众从自我做起,身体力行,带动家庭成员,共同营造清洁美丽舒适的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