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学习“六老汉” 建设新武威 ——代表、委员热议新时代武威精神

 2020/05/11/ 19:4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志华 王瑾 见习记者张婷

  2019年,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八步沙林场被命名为我省首个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市委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确定为新时代武威精神。生态兴则文明兴,新时代武威精神是全市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科学组织防沙治沙,抓生态防污染,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八步沙“六老汉”精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成为参加市“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我们要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市人大代表金发万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大市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实施生态恢复、防沙治沙、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森林湿地保护、林草产业培育五大工程,持续推进城市绿化、农村村庄绿化、景区景点绿化、产业园区绿化、通道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林草抚育管护、林草科技创新八大行动,全力构筑国家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绿地倍增、防沙治沙等工作深入开展,真正守护好绿水青山,让绿色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亮点和最美底色。

  “作为一名教师,我会把新时代武威精神主动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市政协常委仲生仁说,将以“六老汉”的先进事迹和新时代武威精神为鲜活教材,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在“八步沙”建设实践基地,在防沙治沙现场开展实践教学,研究推广防沙治沙技术,为全市防沙治沙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会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委员作用,深入一线察民情、说实话,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现在村里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大家的日子越过越舒心了。”市人大代表胡丽芳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宣传好、落实好新时代武威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带领大家矢志坚守、接续奋斗,不畏艰难、实干苦干,敢为人先、勇于探索,任劳任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防沙治沙、植树造林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保护家园,为建设生态大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委员相红梅说,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工作,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着力推动新时代武威精神在科技战线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