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两会”召开

 2020/05/08/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党延晶 俞智山

畅谈获得感 充满新期待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两会”召开

  武威日报记者张秀芳 党延晶 俞智山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春去夏来,阳光明媚。5月6日起,武威进入“两会”时间,全市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介收听收看会议报道,了解市“两会”盛况,热切期盼更多好事实事落地惠民,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年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回顾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5月7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吴佩红告诉记者,市“两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期盼市“两会”能够在服务保障全民健康方面作出更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凉州区清水镇九年制学校教师徐晓说,期望出台更多有益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能给年轻教师提供更多的培训发展机会。

  凉州区清水镇菖蒲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建平说:“近年来,我们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房前屋后干净了,巷道宽敞了,群众出行也越来越方便了。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关心关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生活,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尽快鼓起来、精神面貌好起来。”凉州区火车站街惠民社区党委书记田晓燕说,去年以来,全市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较大改善,城市绿化建设、创城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凉州区共和街个体经营户高国锋说:“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单位减免了我们的房租以及职工的社保金,更加提振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天明说,政府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对我们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正、扶强、扶优力度,扶持中小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目标。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聚焦市“两会”,就决胜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畅谈获得感,展望新未来。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及时研究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市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今年的市“两会”,更是寄托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热切的期盼、满满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