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凝聚巾帼之力 绽放服务之花——记“甘肃省巾帼文明岗”国家税务总局古浪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2020/03/17/ 20:20 来源:武威日报

凝聚巾帼之力 绽放服务之花

  ——记“甘肃省巾帼文明岗”国家税务总局古浪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本报记者韩筱蓓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您好,办理申报请到这边。”走进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如沐春风。

  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导税咨询区、网络办税体验区以及职工减压室,六个功能区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工作人员穿梭在各功能区,帮助辅导纳税人办理申报、领用发票、缴费等,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古浪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工作场景。近日,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妇联授予该局“甘肃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古浪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干部职工14人,负责着该县8953户纳税人的登记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发票管理和税务文书审批等业务,其中女性职工占多数。她们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举手投足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她们美丽知性、热爱生活,成为税务人员的一抹亮色。

  为了更好更快地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在岗位上成才,她们利用每天的晨会和周一夜校时间积极学习新政策,苦学“充电”。“我们的女同志们学习氛围特别浓厚,她们有的参加了注册税务师考试,有的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的正备战司法考试,在业务上‘比、学、赶、帮’,工作中能力突出。”该局局长王宗智说。

  “用我们的真心换取纳税人的放心,用我们的热情赢得纳税人的满意”是第一税务分局的服务口号,也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行动指南。

  “我是第一次来领发票,本来心里还有些疑惑,但没想到一进门就有流动导税员主动前来询问我办理什么业务,并且耐心地给我讲解,教我操作,一会儿就办完了。”初次领票的纳税人卫娜称赞道。

  “有时候与纳税人交流时,看到他们提起减税降费带来收入增加时的笑容,确实能够感受到纳税人满满的获得感,那时我们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坚持都是值得的。”该局流动导税员告诉记者。

  近年来,古浪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精益求精,不断塑造优质服务品牌。积极践行“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因地制宜探索实施办税服务厅人员派驻模式,既增加了办税服务厅的服务承接能力,又促进了新机构“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展现了古浪税务新形象。她们把最美丽绚烂的青春年华绽放在税收工作第一线,用蓬勃的朝气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书写了税务人员的别样人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