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民权镇枸杞剪枝正当时

 2020/03/17/ 20:18 来源:武威日报

民权镇枸杞剪枝正当时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王式玮 周光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3日,古浪县民权镇台子村的枸杞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修剪枸杞枝条。

  “这些枝条要剪去,那个不能剪。”有着多年枸杞修剪经验的台子村村民吴希芳正在为剪枝新手传授枸杞修剪技术。她边示范边说:“剪树的过程是去强留弱,要多留点毛条,毛条留下果子结得早、收得早,也要留点七寸条,七寸条留下结果期长,多能摘几茬,产量就更高一点。”

  近年来,民权镇台子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中宁枸杞公司,流转土地三千多亩种植枸杞。通过枸杞产业的发展,不仅使种植户有了可观的收入,也有效吸收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收入。

  民权镇台子村党支部书记甘国荣说:“现在是枸杞栽培管理的关键时期,尤其是春季休眠期修剪直接影响枸杞的产量。我们组织农户及时剪枝,一方面确保按时完成剪枝工作,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农户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