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青春“答卷”

 2020/02/19/ 20:3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姜新文

  “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尤为重要。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注意营养,勤运动……”1月31日,民勤县大坝镇城近村“大喇叭”中传出的温馨提示吸引了村民的关注。与平日不同的是,今天播放的内容是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内容,而且是新任专职村党支部书记张晓晖自己录制的。

  城近村专职村党支部书记张晓晖曾担任过讲解员职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发挥自身专长,用手机录音软件将自己搜集整理的、群众容易理解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录制,并通过村广播滚动播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达到群防群控的目的。

  和张晓辉一样,1月22日,民勤县从乡镇民生项目人员中招聘的23名专职村党支部书记正式“走马上任”。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考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犹豫地奔赴防控一线,身先士卒做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带领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真正将行动落实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曾燕刚到大坝镇祁润村担任专职村党支部书记一周时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主动放弃春节休息,积极组织村社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在全村各个通道设立登记、消毒检查点,并带头值守。“村上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一些老党员、老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专职村党支部书记,承担一分的责任,就要尽十分的努力,扛起‘硬核’担当,跟乡亲们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曾燕信心十足地说。

  “今年过年少出去走亲戚,大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带个好,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要安心待在家里。”在大坝镇城西村,何璐正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入户宣传、登记排查。每到一户,何璐都详细询问了解家庭成员结构和健康状况,有无从疫情高发区来的务工及探亲休假人员,有没有疫情高发区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等,并一一记录。她叮嘱村民不要参加婚丧嫁娶及亲朋聚会,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恳切的话语中流露出她对乡亲们的关切之情。

  连日来,收成镇流裕村的李勇跟村干部们一道,采取入户走访、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并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他充分利用广播喊话、用标语警示,号召村民们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不串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凝聚起全员参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面前,我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冲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守护好自身安全。”李勇说。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民勤县23名新任专职村党支部书记尽锐出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共产党员的勇毅和担当书写着无悔的青春“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