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夯实基层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2/11/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夯实基层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本报讯(把余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守牢县区防控圈。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各类交通要道入口和火车站全部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从公安、交警、交通、林业、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党员干部驻点,全面推行“四问四不放过”工作法,全天候、全覆盖加强出入口车辆、人员筛查检查,做到底数清、来路明、去向准。织密乡村防控网。镇村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在镇村出入口、通村道路设卡设点,驻点轮班值守,不间断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车辆信息登记,全面落实“三确认两反馈一见面”措施,及时劝返访亲问友群众。组织100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于2月3日全部返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先锋队”“排头兵”“宣传员”。组织120名新选聘专职村党组织书记立即到岗工作,以使命迎战、以担当亮相,切实站好第一班岗。盯紧社区防控点。在实行弹性工作制基础上,市县区组织1.3万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到社区报到,由街道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将全市社区划分为654个防控网格,根据各网格辖区面积、居民人口,科学合理将在职党员、干部划分到每一个网格,统筹开展组织动员、人员排查、健康教育、防疫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至目前,全市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5138处,发放宣传材料65.27万份,累计检查车辆13.2万台次、人员19.94万人次。

  临时支部建到一线,构筑防控战斗堡垒。根据工作需要,在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及时建立党组织,实行属地管理,强化党的领导和作用发挥。“两个同步”全面建。在抽调党员干部组建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和市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进驻社区网格、城乡出入口、交通要道疫情检测点的同时,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369个,党的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四支队伍”疫线冲。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1063个、突出队660个、志愿服务队151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460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661个,5.89万余名党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在党组织的凝聚号召和一线党员的感染带动下,部分离退休干部和普通党员群众主动申请、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个人名义自发捐款2万余元,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30余份。

  考察识别聚焦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定出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八条举措”》,激励干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考察内容突出“四个是否”,考察对象突出分级分类,考察方式突出灵活机动,结果运用突出奖惩并举,对26名作风务实、工作扎实的党员干部,及时选树典型,广泛宣传报道。对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2019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将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比例提高到30%,表现优秀、堪当重任的干部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占单位评优名额,其中条件成熟的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评聘专技职务;对13名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麻痹大意、工作作风不实的镇村党员、干部分别给予免职、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督促检查深入一线,前移关口狠抓落实。市委组织部对全市组织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职担当、有效发挥作用进行多次安排部署,专门成立督查专项工作组,采取“五不两直”方式,先后6次深入37个市直部门单位、29个乡镇街道、39个社区、69个防控点,实地督查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离武返武报批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提请部务会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及时完善工作机制,堵塞漏洞。强化问责督办,对69名疫情防控值守不到位和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管控纪律的干部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人提出处理意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