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制定印发《防控指南》 指导服务营业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0/02/10/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制定印发《防控指南》

  指导服务营业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本报讯(记者王瑾)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14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武威市餐饮服务业恢复营业疫情防控指南》,旨在为2月10日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后,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服务营业主体落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指南》从营业主体恢复营业程序、条件、方式和经营场所、员工、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12个方面提出了科学的规范防护要求。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前须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全面采集了解上岗员工假期动态和健康状况,备足配齐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做好营业场所通风换气,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等场所的清洗消毒。做好员工防护知识培训和上岗安全防护工作,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以及加工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增加线上平台外卖服务和外卖窗口,鼓励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配送”操作规范。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食堂提倡实施分餐制,采取分时错峰取餐或就餐、岗位送餐、盒餐打包等分散式供餐用餐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严禁一切集体聚餐活动,继续关闭农村流动餐车、流动厨房。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服务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按照三部门印发的《指南》要求,切实落严落细落实经营场所、员工、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网络订餐、单位食堂、集体聚餐7个方面的防护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