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一中开展系列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2020/09/27/ 19:46 来源:武威日报 杨向东

古浪一中开展系列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杨向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让民法典走到师生及学生家长身边,近日,古浪一中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师生和家长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该校通过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普法志愿者宣传解答、党员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浓郁氛围。邀请县检察院检察官举办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师生讲好民法故事。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法庭庭审现场,让学生感受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开展民法典进课堂法治教育活动,组织思政课教师上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题课。开展以“与民法典同行”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中。开展以“与民法典同行”为主题的专题知识竞赛,通过鲜活生动的题目设置,让广大师生了解民法典与百姓日常生活的紧密关系。开展以“与民法典同行”为主题的宣传画和手抄报比赛,通过学生亲手绘制,让民法典深植师生心中。开展“诵读民法典,礼赞新时代”主题诵读活动,倡导师生一起诵读民法典,动员学生家长与孩子一起诵读法典,扩大民法典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系列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组织教育优势,形成了宣传集群效应,覆盖了该校2700多名师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教育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