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省委副书记鹿心社在武调研强调抢抓机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2010-11-22 10:30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何立忠)11月20日,省委副书记鹿心社深入我市民勤县、凉州区调研工作。调研中鹿心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制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要巩固成果,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实施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要立足武威实际,发挥区位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武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省委副秘书长刘玉生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火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承录,市委副书记何伟,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世英,副市长尚勋武陪同调研。

  一天来,鹿心社先后来到民勤县青土湖、三雷镇万亩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红崖山水库,凉州区永昌镇羊桐村日光温室示范点、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甘肃中大铝型材有限公司、凉州区高坝镇金帆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

  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是鹿心社最为关注的事情。在青土湖、红崖山水库,鹿心社仔细询问、详细了解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进展情况。今年10月23日,蔡旗断面过水量首次达到2.5亿立方米,至11月10日达到2.59亿立方米,比去年总量增加8500万立方米;通过采取工程压沙、人工造林、封沙育林(草)等各项治理措施,青土湖的生态植被得到有效恢复,地下水位缓慢上升,较2007年上升了0.17米,形成了约3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当得知这些情况时,鹿心社表示欣慰。他指出,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武威市要围绕《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巩固成果,加快实施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步伐。鹿心社强调,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节水是根本,增收是关键,治沙要科学。节水的潜力还很大,要建立与水资源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模式,统筹节水与调水的关系,做到齐头并进;要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确保增加农民收入。在青土湖区观看治沙成果展览时,火荣贵介绍说,今年我市提出“国家有投入、科技作支撑、农民有收益”的治沙模式,并得到省财政主体功能区专项资金扶持,防沙治沙工作进入了新阶段。鹿心社对这一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治沙要科学,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加强与科研单位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将新技术与传统治沙技术相结合,就能得到国家的更大支持,防沙治沙就会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武威城东工业园区,鹿心社认真了解了园区的产业规划、布局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鹿心社指出,武威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光热资源,大力发展光电等清洁能源,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鹿心社强调,在工业园区建设上,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创造优良的引资环境;二要在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引进大企业、好企业、好项目落户园区;三要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把握利用好国家土地政策,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

  在民勤县三雷镇万亩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凉州区永昌镇羊桐村日光温室示范点,鹿心社走进大棚,一边认真察看温室农作物生长情况,一边仔细询问农民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当了解到群众通过搭建日光温室,不仅节约了大量农业用水,而且还大幅度增加了收入,群众搭建日光温室的积极性不断提高,鹿心社非常高兴。他说,关井压田发展设施农业,关键是要让农民实现持续增收,只有农民收入增加了,才会真正认识到发展设施农业的好处,才会主动投入到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中来。武威市委市政府还要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让节水高效设施农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编辑:[任琦琥]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