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武威清障救援大队:岗位练兵强能力 比学赶超争一流

 2023/04/21/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周鹏 孙丽媛

武威清障救援大队:岗位练兵强能力 比学赶超争一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周鹏 孙丽媛春日好时光,奋进正当时。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武威清障救援大队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筑牢基础、补缺短板、破解难题为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抓手,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春训和岗位练兵活动。

  此次培训立足“快、畅、安、美”应急救援工作总要求,始终秉承“全岗全员、训战结合”和“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原则,采用“实战+培训”“线下+线上”的方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和特种技能演练,真正实现内强素质,外提技能。

  学习形式再创新,学习内容全“干货”。线上通过“酷学院”“云课堂”等网络平台,线下通过视频指导、互动交流、PPT讲解等直观、生动的方式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清障救援行业指导手册、救援操作规范、进行强化学习。在学习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实操流程熟练度,确保在“实战”中能够精准操作、高效处置。

  岗位练兵强本领,技能比武展风采。组织开展体能+技能训练,针对当前道路清障和事故救援中遇到的问题,从班组队列、交通指挥手势、警示标志标牌、锥桶以及清障救援作业区设置、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和自我保护措施进行再学习,同时对特种车辆和清障救援设备的操作使用、日常维护、故障排除等进行直观讲解,现场实操。

  为检验春训效果,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组织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参赛队伍将所学技能与实践相结合,沉着应战,营造了团结、友爱、奋进的竞赛氛围,弘扬了严谨、认真、求实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武威清障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顽强的战斗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