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天祝 同心齐奏和谐曲 民族团结谱新篇

 2021/12/24/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天祝 同心齐奏和谐曲 民族团结谱新篇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近五年来,天祝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把“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思想深处,23万各族儿女同心共筑、美美与共,民族团结进步结出累累硕果。成功创建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天堂镇、打柴沟镇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镇;隆重举办70周年县庆系列活动,开启“感恩祖国感恩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篇章;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领域持续保持和睦和顺和谐。

  “多美好啊,今天吉祥如意,抓喜滩的牛毛帐篷高朋满座,来自汉地的新娘靓丽美艳,巧言善辞的媒人如雨后彩虹,为藏汉友谊架起一座桥梁。”每逢农历喜庆节日,在天堂镇的民间演唱会上,众多爱好华锐藏族民歌和青海花儿的藏、汉、土、回、蒙古等各民族民间歌手纷纷登台,一展歌喉。一首首藏族酒曲和“花儿令”唱响了民族团结的赞歌,一幅各民族和睦相处、亲密无间的民族团结画卷在大通河畔缓缓铺开。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每天早自习、每节课前,这样的经典诵读,都会在天祝县民族中学七年级(1)班的教室里响起,各族学生在学习诵读经典诗文中,领悟中华文化精髓。这是该校认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学生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国家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举措之一。

  冬日的天祝县毛藏乡寒风刺骨、宁静旷远,泉台村藏族牧民马扎拉向笔者讲述了他的脱贫经历:“以前我养着30多头牛,维持家里5口人的生活,生活有些困难。后来,有了国家的好政策,乡里大力推广养白牦牛,我贷款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养到了400多头,今年卖了100多头,挣了20万元。”

  顺着通村路来到马扎拉的新家,屋内收拾得整洁有序,电视、冰柜、微波炉等各式家电一应俱全,房后还有一小块地种满了果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和马扎拉一样,天祝各族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支持下,用勤劳的双手努力拼搏,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