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凉州区金河镇九年制学校特色社团活动引领“双减”见实效

 2021/12/23/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高应强

凉州区金河镇九年制学校特色社团活动引领“双减”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高应强)今年以来,凉州区金河镇九年制学校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组织,以特色社团活动为引领,统筹实施各项配套措施,“双减”暨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该校在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上动脑筋、想办法,完善作业管理措施,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合理调控作业结构,充分发挥作业巩固、诊断、分析、评价等功能,系统设计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能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作业,确保难度不超国家课标。学校还建立了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并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在减负的同时,专门将“减负背景下如何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如何高质量设计作业”作为教研课题开展研究,组织教师交流研讨,做到减负不减质,使学生在校学习活动提质增效。

  学校将“双减”与课后延时服务有机结合,依据现有师资特长及学生兴趣爱好,组建了竖笛、校园足球、经典诵读、音乐、美术、象棋、书法、韵律操、集体舞、花样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10多个社团,使每一个学生在课后服务时间段内都有机会参加属于自己的社团,去参加自己喜欢的课外活动、社团活动,做到“人尽其才、全面发展”,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释放孩子天性的同时,增加了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内涵,提升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