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

 2021/10/20/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我市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逐步构建权责清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

  我市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贯彻实施作出安排部署。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度体系,制定印发相关制度办法103项,从根本上提升执法司法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建设,构建政工、队建、纪检、督察、法制、审计、信访“七位一体”的执法司法工作“大监督”格局,抽调5名人才库专家,有针对性地对重大敏感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开展集中评查,2件优质案件入选全省政法系统“十大优质案件”目录,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执法质量“周预警、月通报、季考评”工作。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网上流转办理各类案件419件,实现危险驾驶等6类案件应上尽上,法院系统按照“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模式,组建新型办案团队64个;检察机关两级院领导直接办案725件;公安机关将案件办理、执法效率、执法效果等指标引入积分内容,织密执法责任网格;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完善文字记录,规范音像记录,强化结果运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