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电眼”看祁连大数据项目成果在武威启用

 2021/10/19/ 19: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电眼”看祁连大数据项目成果在武威正式应用启动,标志着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真正实现从“人在看”向“电在算”的重要转变。

  据了解,“电眼”看祁连项目是基于祁连山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的重大数字化项目,是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推进“双碳”目标的具体举措之一,项目立足河西地区祁连山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电能监测技术优势和电力数据价值,运用大数据手段辅助职能部门优化监管措施,提升监管力度,改善生态环境。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电眼”看祁连建设项目在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守护好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强化项目成果运用,精准采集共享数据,通过动态监测,实现发现问题、高效执法、督促整改的闭环管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