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武威市凉州区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1/09/24/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喜庆的歌舞表达了农民庆祝丰收欢乐心情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3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武威市凉州区以“庆丰收、感党恩、颂祖国”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同时,“中国食用菌之乡”授牌仪式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举行。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为武威市颁授“中国食用菌之乡”牌匾

  在当天举行的庆祝活动中,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主席戴中久致辞并为武威市颁授“中国食用菌之乡”誉名标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同志代表武威市领取了“中国食用菌之乡”誉名标牌,并为活动致辞。

庆祝丰收节活动现场

  武威市凉州区位于古丝绸之路要冲,自古以来,绿洲农业较为发达,人烟稠密,市场繁荣,有古诗称“人烟扑地桑柘稠”。近年来,凉州区在重视传统农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培育了很多优质农产品品种,不仅大大提高了农产品价值,也使得农民收入逐年增加,普遍步入小康生活。

为丰收粮仓添粮

  2021年,凉州区全力争取实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全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试点示范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区推进试点、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此次武威市被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为凉州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又提供了新的助推器。

优质瓜果展览

  此次庆祝丰收节,凉州区精心组织了以“庆丰收、感党恩、颂祖国”为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文艺表演节目,充分展示农业农村新发展、乡风民俗新变化、农民丰收新成果;以“促进产销对接、打造农业品牌”为主题,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宣传推介“甘味”省级公用品牌和“凉州农鲜”区级公用品牌农产品;以探索网络销售新模式,组织本地网红、电商达人开展现场“直播带货”,借助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助推本地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主题,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版面展示、法律咨询服务、印发宣传材料、有奖知识问答、乡村大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让农民群众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以展示全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组织邀请农民文艺爱好者和书画摄影名家,开展手工制品、书画展,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各项主题活动,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体验和分享收获的喜悦,全面展示农业产业取得的新成效、乡村取得的新变化、农民群众呈现的新风采,更好的传承和展示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凝练生成重视农业、尊重农民、庆祝丰收的新时代先进文化,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娄本伟)

庆祝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