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宣武街今朝二区 创出好环境 过上好生活

 2021/09/22/ 19:0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韩筱蓓 魏晓莹

  “小区内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多了”“随地吐痰少了,大声喧哗的少了”“道路修整了,出行环境好了”……当前,文明的花香渐渐溢满了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今朝二区的各个角落。

  该小区现有17栋楼51个单元、810户2306人。在这里有一种常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卫生“盲区”……清洁广告牌、路灯、栅栏,打扫院落;为让旧貌换新颜,社区工作人员走家串户,耐心做工作,挽起袖子帮助老人清理院落,低下身子捡拾犄角旮旯的各种杂物……

  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颇具特色的创城宣传、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都让记者真切感受到文明的温度,触摸到文明的脉搏。宣武街姑臧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钰告诉记者,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小区精准对标测评体系标准,通过加强小区乱象治理,美化自家小庭院,修复更新停车位,美化亮化宜居环境,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居民公约、社区15分钟生活圈、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26处,投放垃圾分类宣传亭1个,小区景观小品2处,把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场景,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文明示范小区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成果。苗钰说:“ 小区积极打造‘星级文明户’品牌,组建评选小组,细化创建标准,实行季度初评、年度总评机制,实施动态跟踪复查,公示评定结果,评选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级文明户2户、33户、564户和11户,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为努力打造文明示范小区树立标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