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创城我知道 文明我先行 ——“创城知识问答”走进凉州区科技巷社区小记

 2021/08/31/ 18:5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范武平

  “新时代武威精神是什么?”

  “疫情防控‘四要素’是什么?”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什么?”

  ……

  8月27日,为进一步深化群众创建工作,构建“共建共享”格局,市文明办、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在凉州区西关街科技巷社区联合举办“同心共建·足印万家”创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100余名辖区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提问,居民群众参与热情度极高,纷纷举手答题。有奖问答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武威精神、文明行为、道德规范、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及对居民的要求等内容,答对者均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入户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填写了创城调查问卷。

  “通过现场问答,让居民充分认识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居民也乐于参与其中,寓教于乐,很有成效,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辖区居民吴大爷说。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政府机关的事,更是每个市民的事。只有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都讲文明、树新风,才能真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宣传普及创城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参与创城“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主人翁意识,提升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促进了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提高,推动形成了市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