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大众市场 商家诚信经营 市民点赞好评

 2021/09/22/ 19:0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孙丽娟 王舸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在日常生活中,便民市场的作用不可或缺。

  9月20日,记者走进武威南关中路的大众市场,路面整洁干净,映入眼帘的是亮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意见箱、公平秤等整洁摆放,市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大众市场现有商户108家,辐射服务周边4个社区、28个居民小区,可满足附近3万余居民的生活需求。

  “看到挂着‘文明诚信经营户’的摊位,我们买东西也会放心一些。”市民陈甜说,现在大众市场管理更加规范,经营也更加诚信。在市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文明标语引导着经营者和市民的行为。

  为规范经营户行为合法、规范,营造一个公平竞争、文明经营的氛围,大众市场引导商户选出代表,对商户在经营活动中的信誉、诚信等方面进行考核,2021年,共有23家商户被评为“诚信经营户”。

  作为武威“老字号”市场,大众市场先后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实现了创建标准、门头牌匾、计量器具、公益宣传、管理制度等“五统一”,并统一划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号召经营户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全力助推诚信培育、志愿服务 “双提升”行动,达到方便群众”的目标。“市场是居民们常来常往的地方,让大家在舒适、卫生的环境中选购心仪的商品,是我们经营者的责任。”大众市场经理张存花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