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开通“绿色通道”圆群众“办证梦”

 2021/09/22/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尚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让广大群众圆了多年的“办证梦”。至目前,已成功办理173个小区284幢住宅楼的不动产手续,惠及住户10700户。

  该县对分散登记时期形成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专门安排工作组深入居民住宅小区,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深入摸排城区住宅小区不动产登记情况,切实厘清底数。多次组织自然资源、住建、税务及项目建设等单位协商会诊,逐宗分析问题成因,找准办理症结,研究出台相关意见办法,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建立工作台账,对不同遗留问题制定不同处理办法,因事制宜、创新举措,全力推动问题化解,切实让遗留多年的历史旧账变成“历史”。同时,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6个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所有涉及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统一审批办理,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的工作机制,由窗口统一收件、出件,实现“一站式”服务和管理,加快不动产登记办理进度;先行启动智慧武威“城市大脑”·智慧不动产项目,试运行市级统建不动产系统,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24小时“不打烊”办理;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通预约办证、延时办证、上门办证等“绿色通道”,提高办证效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