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爱心接力 为新生命降生开辟绿色通道

 2020/05/11/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王富泽

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将孕妇送上救护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强科 王富泽5月8日20时26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天祝火车站值班员接到调度员电话通知,由疆喀什开往四川成都的K454次列车10号车厢内,一名怀孕9个月的孕妇小腹疼痛,需在天祝车站下车,去往医院待产。

  接到调度员电话后,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启动移交重点旅客应急预案,为该孕妇提供专属引导和绿色生命通道,并联系K454次列车的列车长,提前了解孕妇和随行家属身份信息,最大限度减少在站信息登记时间。客运职工和管理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立即到岗到位,全力保障孕妇在下车过程中疫情防护措施到位。

  21时01分,120救护车到达天祝车站。

  21时20分,K454次列车停靠在天祝车站一站台。早已在站台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立即将孕妇送上救护车。

  21时25分,孕妇和随行家属乘坐救护车前往天祝县医院。与此同时,车站客运值班员景双龙和K454次列车长办理好交接手续。

  21时26分,K454列车驶离天祝车站。

  5月9日清晨,客运值班员景双龙拨通了孕妇家属的电话,询问孕妇身体情况,家属满怀喜悦地将母女平安的好消息告诉了景双龙,5月9日凌晨时分,这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可爱的小公主,孕妇家属向铁路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