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文件 研究部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2021/09/08/ 19:2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文件 研究部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晓东 甘曜毓)9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研究部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武威作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在城市更新中禁止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以假乱真,严格拆除管理,做到应保尽保,注重整治不协调建筑和景观,做实做好“续脉”的文章,切实把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要坚持以用促保,推进活化利用,实现永续传承,让武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有人文气息、生活气息,让外来游客流连忘返、印象深刻。要采用“绣花”“织补”等微改造方式,增加历史文化名城、名镇、街区和历史地段的公共开放空间,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乡建设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