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多措并举推进人才服务工作

 2021/09/07/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人才服务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才服务机制,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简化备案程序,推进人事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对岗位管理进行流程再造,用人单位聘用人员实行结果备案,“一张纸”完成备案程序, 立等可取。引进特殊高层次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及时办结。

  提高办事效率,充分赋予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三备案、两放宽、三允许”,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求自主设置招聘岗位条件及数量,精准把握聘用人员与聘用岗位的匹配性,3年来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916名。

  优化办事流程,下放人才引进权限,鼓励用人单位组团赴“双一流”高校等人才聚集地引才,先后在西安、成都、兰州、武威举办专场招聘会,共签约人才255名。释放政策红利,全面优化岗位管理政策,对持有“陇原人才卡”的A、B、C类的167名专业技术人才和基层20年、30年基层人才岗位进行单列,空出的岗位用于单位新申报职称;75名引进人才通过特设岗位评聘职称,199名工勤人员聘任技师,2名特殊人才评审高级职称。

  挖掘政策潜力,实行“两单列、三提高”政策, 通过对973个事业单位岗位重新进行设置,全市正高级岗位增加到 803个,副高级岗位6885个;首次为农林牧水等事业单位设置正高级岗位53个;增加工勤二级岗位200个,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高层次专业技术工作工勤技能人才岗位总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